小程序版《旺财流水帐》使用步骤

识别或者扫描二维码可直接打开微信小程序版《旺财流水账》

第一次使用,请选择您要使用的版本,“独立版”可单独使用或配合单机版旺财流水账使用,“网络版”则可以直接连接到网络版旺财流水账的账套进行数据操作。

独立版初始设置

如果您选择使用独立版:系统已经默认添加了一个账套

如果您要添加新的 账套 ,可以在主界面“配置”里的“ 账套 配置”点“添加”,输入账套名称。添加的同时可以选择绑定电脑版账套(如果您已经安装使用电脑版旺财流水账,并且在后台中登录了与电脑版相同的云账号):

在小程序主界面的右上角可以选择账套(网络版无需设置) :

网络版初始设置

如果您选择使用网络版,需要注册云账号,并开通VIP版本,未开通VIP最大可添加50条账务记录进行试用。

选择网络版后,需要点击“后台”按钮,进行云账号配置

填写云账号和密码后,选择要登录的账套

选择账套之后,请使用账套用户登录,默认登录用户为“管理员”,密码为空,填写之后点击“绑定”按钮即可。

账务记录和管理

基本设置完成后,在小程序主界面点“记账”,可以进入添加收支记录界面。

首先选择收入或支出,然后输入一个分类,或者点击分类后的下拉三角选择一个分类,然后输入金额,其他项目根据您的需要酌情填写,然后点击“提交”按钮即可。

小程序主界面的“历史”可以查看您已经记录的账务,还可以通过筛选显示指定时间区间的记录,如果要删除一条记录,长按在弹出的菜单点“删除”即可,点击一条记录,可以进入修改界面。

查看数据统计

“趋势”可以查看收入、支出在不同年、月的线形图统计,点击标题后的下拉三角,可以选择时间段进行统计。

“统计”可以直观地展现收支分类、来源、账户不同项目的饼形图统计,您可以在顶部选择指定时间段进行统计。

独立版也可以绑定电脑版

如果您在使用电脑版《旺财流水账》并且已经注册为VIP用户,可以在主界面点击“后台”,绑定您的云账号,这样可以在添加账套时将小程序的账套与电脑版账套进行绑定,如果已经添加过,在“配置” – “账套配置”中选中“编辑模式”,然后点名称后面的铅笔图标,重新绑定电脑版账套。

绑定电脑版后,可以在电脑版中的指定账套中导入小程序记录的数据。

0 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