业务模块:记录业务

此帮助是“业务”模块帮助的第二篇,如果您还没有自定义业务,请先查看自定义业务帮助。

点击主界面右上角我的业务按钮(既上一教程的“出车记录”按钮),进入业务管理界面,业务界面上方为功能按钮区域,中间显示业务记录,下面的部分可以进行筛选或查看业务相关的账务记录。

业务管理界面

点击上方的“新建”按钮,即可创建一条业务记录。

其中,我们自定义的关键项目“车辆”为必填项,因为我们选择了启用收款,所以收款部分的“客户”、“金额”也是必填项。“客户”您可以选择一个收付款对象,或者直接输入客户名称,自动创建一个客户。

如果我们选择了一个“收款分类”,那么在账务管理中,此条业务创建的收款则会收于此分类下,如果不选择,默认为“收入”分类下。

在业务模块中,您可以很方便的管理欠款,如果在“收款状态”中选择“未收款”,您就可以输入应收总额,以及当前已收的金额,您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后期对债务进行收款,我们会在后面的教程中详细讲述欠款收款相关内容。

填写完毕后,点击“保存”按钮即可,关闭新建界面后,您可以在业务管理中看到添加的业务记录,同时,账务记录中也会自动增加此条业务的财务流水。

业务管理

对于已添加的记录,您可以设定不同的条件进行筛选:

筛选记录

对于欠款的收款、付款,您可以查看下面这篇教程:业务欠款操作

0 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