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财流水账单机版使用帮助

此文章将为您详细讲述旺财流水账单机版的使用方法。

此帮助针对旺财流水账单机版,如果您要使用网络版,请查看旺财流水账网络版使用帮助

一.账套创建与登陆

1.双击旺财流水账图标,第一次打开会提示选择版本,选择单机版

2.在弹出创建账套界面中,输入账套名称,为方便记忆,建议采用与账务相关的文字,如“公司账务”、“XXX项目”、“XX门店”、“家庭日常收支”等。

3.创建账套后进入登陆界面,默认登陆用户是管理员,密码为空,直接点击“确定”按钮可进入到主界面。

二.基本设置

第一次进入软件需要进行简单的设置,最基本的就是分类设置。

在“数据”菜单中点击“账务分类设置”,可进入分类设置界面:

默认分类为“收入”、“支出”不能改动,点击其中一个项目,作为父项目,然后点下面的“新建”按钮,可为其创建子分类:

分类设置
添加分类

通常情况下,您只需要输入分类名称即可,您还可以为新创建的子分类再添加更小的分类,直至符合您的实际需求。

分类设置完毕后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保存。

如果您用的是黄金版,可以在“数据”菜单下将“收付款对象分类”一并设置,可在您添加客户或供应商时选择。

除了分类设置外,“数据”菜单下还有“经办人设置”、“收支账户设置”,根据您的需求添加。

三.收入与支出

在主界面点击“新的收入”或者“新的支出”,首先会出现选择分类界面,选择您要的分类后进入收支录入界面,填写对应的内容并保存。

黄金版可以选择收付款对象,关于收付款对象的添加请点击这里了解:收付款对象管理

添加收支

如果您希望将一些历史收支记录导入到旺财流水账中,请按照这里的方式操作:导入EXCEL表格数据

四.数据备份

1.本地备份

系统会自动在关闭软件时备份所有账套到指定的文件夹中,以防数据被破坏、丢失。

保存于本机电脑的备份数据
2.网络备份

网络备份能够将账套备份到我们的服务器,即使更换了电脑也能够随时恢复数据,若要开启,您需要注册一个同步账号,并设置开启网络备份,开启后在软件关闭时会将您的所有账套加密后上传到我们的服务器,详细设置方法见云同步设置

五.统计与报表

《旺财流水账》拥有强大的统计和报表功能,在软件主界面您可以进入“统计”、“报表”或“月收支”、“数据分布”选项卡,导出、打印报表,查看数据统计

日收支明细表
3 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