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EXCEL表格数据

在使用旺财流水账之前,您可能已经使用其它方式进行记账,这写历史数据可以轻松导入到旺财流水账的账套中,省去重新录入的麻烦。

如果您之前使用的是其它记账软件,可以将账务记录导出为EXCEL表格的xls文件(常见记账软件都支持此操作),如果您本来使用的就是EXCEL表格记账,可以简单调整一下格式,然后执行导入操作。

格式要求

  • 请保证您使用的电脑正常安装了OFFICE2003以上版本,否则不能成功导入。
  • 要导入的表格文件必须是按列区分字段,去掉表头等不需要导入的数据

注意:请保证第一行数据每一列都有内容,方便对应,如果有空白列,将不能选择对应。如下图:

第1行就是数据,并且内容完整,没有标题

或者,为了对应列方便,保留列标题,但在后面步骤中,需要设置开始导入行为:2

包含列标题,需要从第2行开始导入

导入方法

第一步

单机版在导入之前,请点击旺财流水账主界面“数据库”菜单下的“导出数据库”,将当前账套数据进行备份,以便导入不正确时进行恢复。

第二步

点击旺财流水账主界面的“数据库”菜单下的“从EXCEL表格导入数据”,进入导入界面

导入界面

第三步

点击“打开”按钮,选择您要导入的EXCEL表格文件,通常一个表格文件中会包含多个表,选择您要导入的表序号(默认在第一个):

第四步

选择要导入到的分类,如果您的表格包含了收入、支出或者不同分类下的多种数据,请将其拆分归类后分别导入。

再进行一些简要的设置,就可以开始导入数据了

  1. 将EXCEL表列与旺财流水账的账套字段一一对应,您可以双击空白区域从弹出列表中选择EXCEL表格的列,或者按照标准格式手动输入,如:G – 备注
  2. 请注意界面的左下角,设置表格数据起始行,如果您的EXCEL表格带有列标题,那么就要将起始行修改为“2”。如果您之前的表格没有应收付字段,请保持“自动将空的应收付金额设置为金额值”这一项为选中状态。
  3.  

设置无误后,点击“开始导入”按钮。

导入完成

成功导入后,您可以到账务管理中查看导入的数据是否正确。

0 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发表回复